明媚

INTO1缺德团偏(杂食)
饿死大楼主推露vk,好感所以小偶像,无雷

【INTO1】进化者们(1.1)


写在前面:


预警看第一篇


如果没有问题那么



正文开始:


      [任务:已订好明早飞往M国的飞机,请各位阻止M国黑色地带中“异夫路什”进化者对自然进化者的暴力控制行为,并收集更多关于“异夫路什”“X”计划的相关资料。限时:一个月。



       M国。


       脏乱差的街道,浑浑噩噩在街上游荡、失了魂似的人们或是直接无视了他们这群新来的,或是停住脚步直愣愣地盯着他们,那眼神让人恐怖——


      不是恐怖于其危险性,而是恐怖于这环境的压抑。


       赞多看到伯远皱着眉头,看上去情况很不妙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伯远,你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伯远叹了口气: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人的情绪波动越来越淡——麻木——而且还在持续淡化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先继续朝前走走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大家也察觉不到什么,只能跟着伯远边走边看,直到伯远突然驻步,眉间的川字更加明显。


       “各位,是这样的,”伯远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的能力可以感知到视线范围内生物的情绪。一般人的情绪,我是能看到的,愤怒是红色,开心是黄色,平静是蓝色,悲伤是青色,绝望是灰色,等等等等。而这里的人,都是清一色的灰,与平时看到的那种灰色还不一样,他们的特别飘渺,淡且虚浮,几乎透明。而且越往前走,颜色越淡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说明什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可能说明他们的绝望非常深刻,也可以说明他们对于这种绝望几乎麻木的状态,甚至可以说明他们产生情绪的能力几乎要消失了……我也不能断定,事实上,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奇怪的是,我现在看前面那人,他是这里唯一一个,黑色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色代表着恶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伯远盯着前方,众人顺着他的目光望去,才发现有些不对劲。


       前路只有一个人,瘦瘦的,一身非主流的穿着。他靠着电线杆,盯着他们,本来挺轻松的样子,看到他们停住步子,眼神突然暗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蛇。”

       赞多低声道。


       伯远没问他怎么辨认出来的,只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:

       “我很怀疑前面有陷阱之类的东西,先派一个有自保能力的人进去探路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赞多正准备自告奋勇,却不及张嘉元反应快。


       他直接转个身从刘彰手心里抠了个弹珠,几大步便向前走去逐渐靠近杀马特。


       刘彰心惊,他向来是全力捏紧弹珠的,毕竟是自己很重要的武器,但是这回被人夺走——而且是毫无抵抗之力地被人夺走的情况,还是头一回发生……虽然一般也不会有人想到这招就是了。


       当然,弹珠就算真的被抢走,他也可以御器收回,只是眼下他还挺想看看张嘉元准备怎么做。



       杀马特眯缝着眼,看着微笑的来人,也咧开嘴。

       “叫他们一起上,你,不够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说完便部分兽化,吐出蛇信子——果然是蛇吗?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好像在挑衅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眯了眯眼,笑得更加灿烂,把玩了一下手心小小的珠子,顺手便往他身上砸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干嘛?挠痒痒吗?”

       杀马特虽然察觉到不对,已经做好完全兽化的准备,但还是言语讥讽对方。


       要把他们都引进来,他想。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还是笑着,越走越近,突然大喊一声:

       “AK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欸!”


       刘彰立马懂了,几乎是瞬间就从包里掏出了把枪。


       “Biu~”

       绝对命中:麻醉。


       速度太快,杀马特来不及反应已经中弹,麻醉效果还没有发挥,但只这一瞬间的分神就够了。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迅速跨步上前,伸出手箍住那人的脖子把人钉在了电线杆上,大拇指扣着他的喉结,另一只手经过兽化,狼爪对着他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  杀马特赶紧完全兽化,皮肤一瞬间变得黏滑柔软,好像要从张嘉元手心里溜走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蛇,我还挺熟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手上加力,把他紧紧攥住,尖利的狼爪划破他的皮肉,打了个圆圈。他靠近杀马特,在他耳边轻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是睡觉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慢慢的,麻醉效果来了。杀马特不甘心地看了眼远处站着的那些人,最终还是闭上了眼。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拍了拍他的脸,确认没反应了,拖着他就往回跑,然后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Duang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撞在了堵空气墙上。


      “单向结界,有点东西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摸摸自己圆圆的脑袋瓜,朝众人嘿嘿一笑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果然有东西,谨慎是应该的,现在知道它设置了单向结界,说明里面一定有什么要限制起来的定西,或是人。我觉得我们要分组行动了,一组留在这里,一组进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伯远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出不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举了举爪子。


       伯远点头。“嗯,没事,我马上进来陪你,我的能力在里面或许还有用。”


       力丸眨了眨眼,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口:

       “我得留在外面,让我的蛊虫跟你们一起进去,可以定位、交流这样,哼哼。”


       赞多随即赞同:

       “对,我也得留在外面,有力量的嘉元在里面,剩下还有有力量的我,得留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尹浩宇思索一下,举起了手: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吧,我、Riki、Santa和Mika留下,其他人进去?因为我们比较熟悉,你们也比较熟悉对吧,这样效率更高也更安全。你们觉得呢?”


       Mika点了点头表示没有意见,其他人互相看看,也都觉得没有什么问题,于是林墨伯远周柯宇刘彰干脆地向前迈步和张嘉元并肩,力丸则放出五条小虫分别藏在即将出发的五人耳后的头发里。


       “注意安全!”尹浩宇挥了挥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也是,安全第一,有什么事我们会通知你们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兽化竖起狼耳,右耳上有个小小豁口。


       狼的听力比人类强得多,用作侦查最适合不过,于是探险小队决定由张嘉元打头阵,伯远和周柯宇走在中间,林墨刘彰殿后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远哥,刚刚你说那个蛇的情绪是黑色的,代表着恶意,那你能看到我们是什么颜色的?”

       周柯宇侧头,侧身问道。


      伯远不说话,只是冲周柯宇笑笑。


       周柯宇看到他这番表情后便也识相地闭了嘴不再继续问了。


       林墨和刘彰两人倒是在后面聊得开心,张嘉元抖了抖耳朵,似乎是在抗议觉得某人的声音实在是过于响亮了。



       走了一会儿,街上却一个人影都看不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几人都开始感到无聊,刘彰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嘴巴张开到不可思议的程度,林墨在他旁边看得目不转睛,即使看了那么多遍也还是看不厌,觉得有意思极了。


       即便目前为止无事发生,大家可都不敢完全放松警惕。


       暴风雨前的平静越是真实长久,暴风雨也就会来得更猛烈。



       突然,张嘉元整个人绷紧,狼耳不安地摇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声音,不会是Ta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你听到什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伯远话还没说完,张嘉元已经速度全开冲了出去,突如其来都行动把身后四人吓了一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你跑什么!怎么了?你不说清楚啊!我们要不要追啊!笨蛋!”

       林墨在后面喊,张嘉元充耳不闻,甚至还提升了速度。


       “张嘉元你大爷,我可不想跑步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追他,你们可以慢点,他跑不丢的,有力丸留的蛊虫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周柯宇说着便朝着远处拐角张嘉元留下的残影追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周柯宇速度很快,离开的时候掀起了一阵风,虽然还是比张嘉元全速状态下慢了几分,但也够远远跟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欸,eigei,周柯宇能力是啥来着?”

       林墨戳了戳刘彰痒痒肉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像是,氧气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氧气还可以这么用吗?跑得更快?不愧是出了名的独行侠,从来只接单人任务,同组织一年了都不知道他能力怎么用的。不过他也没啥见不得人的啊,老是一个人待着多没意思。哎,哎,力丸,张嘉元在哪啊?给我们报个方向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事实上,张嘉元刚开始跑的时候就把我的虫子给丢了,哼哼。”

       四人耳边的虫子同步传递了力丸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玩意儿???”

       林墨和刘彰同时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想着有力丸老师在我就不用浪费弹珠了呢!啊!”


       伯远则不作声,望着先前两人离去的方向,眼底却是张嘉元那个奇怪的渐变蓝第一次变化成为的紫,以及周柯宇仿若害羞般蒙上一层粉雾的银白。


       没等伯远想清楚,力丸又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哼,别着急,虽然,我不知道张嘉元在哪,但是我可以带你们跟着周柯宇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人别全丢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墨松了口气,说完又犹豫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,我还是不想跑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慢慢走过去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事实是刘彰也不想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们慢慢走,我先过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伯远看着两人,满脸无奈,然后循着力丸的指示快步前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嘞!伯老师一路顺风!”


       伯远一个踉跄。好吧这俩人还真准备慢慢晃悠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伯远无语,伯远微笑,伯远摆手,伯远继续走。



       前方。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全力冲刺,那声音越来越近,越来越清晰,是Ta,是Ta!
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个疯子!你为什么要帮他们做事?你明明知道他们要做什么!你明明知道!你以为你能逃得了吗?你以为你能逃得了吗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搞笑,我正是因为知道他们要做什么,所以才要帮他们做事啊!况且,我逃不了,跟你的逃不了,应当是两个意思吧?好吧,傻姑娘,我现在知道你在游戏里为什么那么早就被淘汰了,原来是太蠢了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别再试图逃跑了,快点回去待着,态度好一点,痛苦少一点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两人的身影同时出现在张嘉元视野里。


       一男一女并不在屋子里,而是在街角,男人抓着捆住女人的绳背对着张嘉元,女人奋力挣扎,却是徒劳无功——她的能力被限制了。
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看到了他们,女人也看到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在看到他狼耳上豁口的那一刻她的瞳孔瞬间放大,连挣扎的动作都停止了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个男人看到女人的目光直愣愣地盯着自己身后,正准备回头,张嘉元一个箭步冲上前朝着他脑后一个重击,把人敲昏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女人呆呆地看着这一幕,说不出话来。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瞥了她一眼,那眼神冷极了,她不自觉地抖了抖,默默靠角落退了几步。


       好在张嘉元好像并不打算对自己做些什么,只是在男人的口袋里摸了摸,什么也没掏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女人看了一会,抿了抿嘴,还是开了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O……是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抬眼看着她,一秒,两秒,三秒,然后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O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周柯宇赶到了,他看了看抱着个大活人的张嘉元,又看了看被捆起来的女人,脑子里已经闪过九十九个狗血连续剧。 

       “他死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还没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噢,她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周柯宇指了指女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她啊,一只野猫呗。”


       女人眉毛跳了跳。这口音,这语气,你不是O我是O吗?明明记得我是谁还不承认!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处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跟大伙商量一下吧,先确认下她的身份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     气笑了,真气笑了,要骂人了啊我!她突然觉得委屈极了,被抓过来就算了,现在还要跟O面对面对线,怎么这么倒霉啊!

       可是,为自己的小命着想,算了,还是忍忍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王洁羽,25岁,华夏人,几天前下班路上被人偷袭,一觉醒来就在这里了。我确实是兽人,本体是猫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晕过去的是李远,现在在给异夫路什做事。

       我跟他不是很熟,之前因为一些原因有点交集,更多是竞争关系,但是之前只知道他的……代号,来这里听别人喊他才知道真名。是进化者,但是不知道具体能力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原因产生的交集?”

       力丸通过虫子问,虫子发出的声音只有周柯宇能听见,于是周柯宇复述一遍。


       王洁羽一时哽住,抬眼想偷偷看看张嘉元什么表情,只见张嘉元一副与自己无关的样子,于是咬了咬牙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之前W打造的一款游戏——幸存者吗?”





未完结……




写在后面:


1、5后期有,剧情需要,他们很重要!


因为这篇文是一个个引出人物背后的故事,目前预设总共有五个板块吧,会慢慢讲完十一个人,所以每个板块每个人的内容占比都不同。


tag打不下了,轮流来吧,只出场人物和cptag。


我更文超慢,想起来就写一丢丢,这里建议:


点订阅(红心蓝手顺手点一波不嫌多滴)


不要迷路嘿嘿。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4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