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媚

INTO1缺德团偏(杂食)
饿死大楼主推露vk,好感所以小偶像,无雷

【INTO1】进化者们(1.3)

       

写在前面:


预警看第一篇


如果没有问题那么



正文开始:


       伯远看着张嘉元那不知道什么时候切换到蓝色的情绪,又慢慢地、慢慢地变回了初见时那个奇怪的渐变色彩。


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情绪,正如他不知道现在周柯宇那一坨乱七八糟各种颜色都有的奇怪状态——


      是因为他失恋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王洁羽主动打破了这片奇怪的沉默:
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,我在游戏结束后就意识到《幸存者》是一场试验,试验能否人为地成就进化者。W有专门找到我,但是因为一些私人原因,我并没有选择加入他们。


       据我耳闻,在游戏内成为进化者的人两只手就能数的过来,你们是其中之三,除我以外,还有两个,一男一女也被抓来了,就在旁边这屋里,那俩还晕着呢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地方有结界,只能进不能出,当初设置就是为了创造一个牢笼——一个关押进化者的牢笼。


       我醒后没有马上发出动静,听到了李远在和别人通话,大概能获取到的信息就是结界是御器师的手笔,所以应当是有能力载体的,破坏载体就可以破坏结界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众人认真地听她说完,又再度陷入沉思。


       太巧合了。


       凑巧听到别人打电话说关键信息?也许是有概率的吧,但是他们不信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王小姐。”


       林墨低着头边玩手边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说呢,你是好意地想救人也想自救,且知道载体在哪里,你就直说,我们也不问你怎么知道的,你要是不怀好意,我们发现不对劲第一个就把你给——咔嚓。”



       王洁羽慌得一,勉强向他挤出了个笑。


       “咳,那什么,我没有恶意,唉,不用说这么明白吧……哎!哎!〇你别过来啊!把爪子收好!我说我说!


       就是吧,我确实没听到李远打电话,怎么知道那么多东西的这个真的不能说,其实载体的具体位置我也知道,我跑出来本来是想自救的,这不正好遇到你们了吗?


       你们那么多游戏玩家,是来救那谁的对吧?所以我们的根本利益是不冲突的,都是救人啊!咱先把那俩人救了,然后去破结界,之后怎么样我随你们处置行吧?”




       刘彰拍拍林墨的肩示意,自己走上前去,向王洁羽伸出了右手,王洁羽不明所以——这是要结盟的意思?


       握手就握手吧,但是王洁羽没想到的是对方把手松开后直接就朝她头上招呼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一小块冰凉贴在她左侧太阳穴位。


       是什么?王洁羽不敢动,但也知道这必定是能让她不能,或不敢耍滑头的东西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刚刚没有跟你说,我是名御器师,能力是追踪锁定攻击,你现在已经被我标记了,如果我们发现不对劲,不管你逃到多远,我都能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刘彰用另一只手比了个枪的手势,食指中指并拢,再微微一抬。


       “砰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死了,我的子弹会全部自动追踪被标记物,也就是——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块冰凉片刻离开后又贴回,王洁羽叹了口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现在我的命都在你们手里了,总该相信我了吧?走,先救人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几人对视一眼,跟着她进了旁边的一间小屋,果然有两个人分别被绳子绑住,有呼吸但是叫不醒。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利索上前把绳子切断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别的屋子里还有一些人,要救吗?”王洁羽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人看着他们吗?”伯远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有一个男的,痞痞的样子,再有就是李远了。异夫路什对这个结界很有信心,觉得人只要进来,那个男的用毒控制他们就没问题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那男的已经被我们干了,李远也趴了,其他人顺手就救了呗,让张嘉元把绳子弄断就行,人就不带走了,咱也带不走那么多。走吧,搞破坏去!”林墨说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我得带这俩人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把地上的大毯子拿起来包住那个男人以及晕过去的李远,又用狼爪给毯子穿了几个洞,最后把绳子系上,造出了个奇怪的工具,就这么拖着这两个人第一个走出小屋。



       伯远凑上前: “你们认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认识,和他们有点交情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说话人情绪的颜色以一定频率泛起涟漪。


       张嘉元在说谎。和王洁羽一样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之前不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伯远正准备继续确认真相,突然听到一个温柔且熟悉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和力丸的蛊虫不一样,这声音破空而来,直接送到了伯远的灵魂深处:


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伯远,我是INTO1刘宇,是你们的队友,现在你所感受到的是我的能力。


       听我说,王洁羽是兽人,所以张嘉元不能和你说实话,距离这么近猫会听到的。王洁羽应该是来救另一个女孩的,而她以为你们是来救另外一个人的,所以张嘉元顺水推舟,带走男人,可以隐藏你们的真实意图,避免一些麻烦。


       至于为什么他要带走李远,如果是想要控制异夫路什的人的话,之前不带走那条蛇是说不通的,所以这一点我也没想明白。


       跟着王洁羽破坏载体没有问题,她是为了救她的朋友,有你们帮忙破坏结界对她来说有利无害。


       还有,伯远,好久没见,我们有点想你了。记得要来接我们回家啊!不多说了,我得睡觉了,晚安,希望我们能早日汇合,我的队友们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此时,异夫路什基地内。



      “小九,你说我们还有可能回家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当然呐,你不是说远哥和新队友会来接我们吗?”
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只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刘宇抬头,熟悉的天花板,他已经多久没有看见过蓝天白云了。


      “被关在这里太久了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“不会很久啦,很快,你就能恢复自由,我也能成为自己~其实我们已经很幸运了~”



      “也许,你说的对。我们已经很幸运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刘宇笔直地站在一个没有窗户没有门的房间内。


      只有他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他闭上眼,凭借着“听”到的来自远方的声音想象新队友们的模样,然后陷入沉睡。




      高卿尘回到大通铺房内拿东西准备洗漱。



      “Riki,你的本子掉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高卿尘回头,室友指了下地上的笔记本,封面右下角有个“Rikinnaru 丸”,那一丶尤其突兀。


      他若无其事地捡起来,冲那人笑笑。


      “哼哼,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他把本子放在枕头底下,拿着盆去洗漱,他看到镜子里的那张脸,平静地刷牙洗脸,平静地转头离开,平静地回到床上,也睡着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,M国。


       小宇……是他……他还活着!他和小九在一起——是在异夫路什吗?小宇没告诉我,说明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具体位置或者有其他特殊情况。


       他还是成为了进化者,他的能力是什么?隔空传话?而且还能知道我们这里发生了什么……


       还有小九,小九怎么样了?


       伯远一时间有些混乱,但是他很快就冷静下来。



       使自己冷静,是他得到能力后最先学会的事情。



       他回过神来,不知不觉间已经跟着队伍走到了一个电话亭前,又被某人一大片代表着悲伤忧郁的青色给吸引了注意力。



      只见周柯宇可怜巴巴地跟在张嘉元后面,好像想帮他一起拖人,但是刚张开的嘴又很快闭上,踌躇好几次也没说出话来。



       这人的情绪……伯远是真的看不懂,怎么突然就这么伤心?伯远不明所以满头问号,但是现在更重要的是眼前的电话亭,他很快重新集中注意力。


       不出意外的话,这就是载体。




      “电话亭都位于结界的边缘处且分布平均。”


       王洁羽伸出手,摸到结界,它就是顺着电话亭的背面延伸开来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试过破坏电话亭,但是根本奈何不了它。”


      说着,她把手兽化,朝亭出爪,连一道划痕都没有留下,张嘉元也试了试,仍然没有造成破坏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认为需要结界内外一起施加力才能破坏载体。咳,那个,你们在外面的队友,能联系上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周柯宇稍微回过神来,她怎么知道我们有别的队友?但是又想到王洁羽知道这些载体存在,也不愿意说自己是如何得知,必然也不想他们多问,便向她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“能。”


       力丸:“我给你们指路,你们过来接我们,不然可能会误入结界。”


       于是几人又花了一些时间汇合,王洁羽一路摸着结界,众人便也破坏了一路的电话亭。



       终于,王洁羽的手落空了。






未完结……




写在后面:


因为这篇文是一个个引出人物背后的故事,目前预设总共有五个板块吧,会慢慢讲完十一个人,所以每个板块每个人的内容占比都不同。


终于要开始讲游戏了,下一章大篇幅张嘉元回忆《幸存者》,元周率快来了

❗元周率元在前,元瓜警告❗


tag打不下了,轮流来吧,只出场人物和cptag。


我更文超慢,想起来就写一丢丢,这里建议:


点订阅(红心蓝手顺手点一波不嫌多滴)


不要迷路嘿嘿。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2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